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发现
特色“农家乐”乐农家 
□ 本报记者 石伟 通讯员 王家怿 韩实

  太阳渐渐落山了,忙碌了一天的“海景农家乐”餐馆女老板蔡丽萍一边清点着当天的收入一边告诉记者:“这些天生意不错,今天又赚了800多元!”看着她那高兴劲儿,站在一旁的桐城边防派出所民警吴伊挺心里也乐呵呵的。

  蔡丽萍是福建省福鼎市资国村人。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在外打工的她失业回到家中。今年2月,当地边防派出所民警吴伊挺在入户访查时了解到蔡丽萍想找份工作的心愿,决心要帮她。可吴伊挺奔波了一个多月也未能为她找到合适的工作。

  找不到工作,能不能帮助蔡丽萍自主创业?吴伊挺琢磨着,资国村地处福鼎市城关,依山傍海,环境幽雅,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旅游。这里的“品品香”、“莲峰”茶厂的茶叶畅销苏浙两地,来此订购看货的茶商更是络绎不绝,全村日均游客能超过300人。

  吴伊挺想,何不迎合现代人向往田园生活的心理,帮蔡丽萍办一家“农家乐”餐馆?在吴伊挺的建议和帮助下,蔡丽萍很快办齐了食品卫生、工商营业许可等相关证件。今年5月1日,蔡丽萍的“海景农家乐”餐馆正式开张了,餐馆每天纯收入稳定在600元以上,这让蔡丽萍心里乐开了花。

  一花引来百花香。有了蔡丽萍的示范效应,资国村先后又办起了4家“农家乐”餐馆,生意都十分红火。为了帮助村里更多的富余劳动力实现再就业,吴伊挺协调蔡丽萍等“农家乐”餐馆老板,招聘了25名会做本地菜的村民厨师,带动30余名村民与餐馆建立起相对稳定的供销合作关系,每个家庭每月仅出售绿色蔬菜和小海产等就能增收千余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