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家宝出席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

  第五、加强社会文化交流。中方愿同东盟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务、文化、教育、旅游、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加强合作;尽快建成“中国—东盟中心”。

  第六、推进多层次的区域合作。中方支持东盟一体化进程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主导作用,将设立常驻东盟机构,积极推进湄公河次区域开发、中国同东盟东部增长区经济合作以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

  温家宝倡议,制订2011年至2015年《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东盟各国领导人再次祝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其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东盟—中国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高度赞赏中国奉行睦邻友好政策、致力于加强同东盟国家的合作。一致认为,中方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东盟国家克服困难、共同应对挑战。中国是维护本地区金融经济稳定、促进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东盟各国领导人赞同温家宝提出的新的合作倡议,希望同中国保持政治对话,深化政治互信;以东盟—中国自贸区全面建成为契机,加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推动财金、基础设施建设、疾病防控、环境、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推进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维护共同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