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钢在“浦江创新论坛”上指出
发展新兴战略产业是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根本途径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 (记者顾瑞珍 杨金志)  如何以科技创新支撑发展和引领未来,已成为我国在新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科技部部长万钢24日指出,把握全球产业调整的重要机遇,培育和发展新兴战略型产业,是我们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根本途径。

  “自去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很多国家在出台拯救经济计划的过程中,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把发展高技术及产业作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突破口,新兴产业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万钢在此间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使得节能减排被很多国家摆上了重要位置,纷纷出台相关的产业政策、能源政策、技术政策及贸易政策,推动全球经济向低碳经济的战略转型。

  万钢介绍说,我国政府专门颁布了《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对依靠科技创新来应对经济危机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在这些具体部署中,培育和发展新兴战略产业是一条重要的内容。我们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积极发展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的新兴战略产业,在最有基础、最有条件的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