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总在风雨后———记河南省亿隆实业集团董事长许全堂
本报记者 王 伟 通讯员 王彦涛

  近日,许全堂被中国民营经济学会评为全民创业标杆人物,作为河南省亿隆集团董事长,他身后的亿隆集团是一个集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高效农林、园林绿化工程、交通运输、矿业开发、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亿隆房产早已是享誉豫北的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标杆企业。

  1995年5月,许全堂白手起家,靠东求西借的一点微薄资金,建起了长垣县第一个家具厂————“老板家私厂”,开始了他艰难的创业历程。没有资金,许全堂四处筹措;没有技术,他上东北、下上海,靠一双脚板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没有经验,他摸着石头过河,边摸索边积累。由于经营有方,仅仅两三年时间,“老板家私厂”就已初具规模,并逐渐发展壮大。

  伴随着全国房地产开发热潮的兴起和长垣县城市发展重点西移的战略部署,长垣县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成立了。许全堂卖掉了“老板家私厂”,收拢所有闲散资金全部投到建筑安装工程上,他与员工同吃同住同下工地。公司成立后承揽的第一个工程是向阳小区,工程还没竣工,就销售一空。初战告捷,坚定了许全堂涉足房地产业的信心。

  2001年,亿隆正式起步进军房地产业,亿隆花园的建设拉开了亿隆地产开发的大幕。直到今天亿隆花园还是长垣县颇具规模、配套完善、入住率最高的居住小区。2002年,刚刚有点积蓄的亿隆房产更是以超人的胆识,无偿投资建设了长垣城市广场————亿隆广场。此后,得益于亿隆商业街的成功开发,亿隆房产又相继开发建成了亿隆国际城、亿隆购物广场二期工程、亿隆新天地、亿隆欧洲小镇等一系列住宅和商业项目。其中亿隆国际城成为长垣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物业管理最为完善的开发项目,它以居住、文化、休闲为主体,呈现多功能与综合性,成为新城区高档住宅的代表和蒲城人居环境样板。亿隆商业街,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优越的地理环境、发达的商业物流,成为长垣新城的一张商业名片。

  进入2009年,亿隆公司在新城中心、西新城区和南蒲新区布局,同时运作6个楼盘,火爆的项目开发和销售场景以及持续增长的销售业绩,成为长垣房地产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成立以来,亿隆房产累计开发各类住宅商业项目超过80万平方米,为4000多家庭,1.5万多名业主提供了安居之所,成为长垣房地产界举足轻重的开发企业。公司相继获评“省级绿色企业”、“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优秀企业”,并一跃成为“2005年度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50强”、“2007年度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50强”。2007年12月,在河南省亿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旗下三家子公司,河南省亿隆实业集团正式注册成立,实现了向集团型企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许全堂出生于农民家庭,有一种浓厚的土地情结。改革开放以来,长垣县的许多产业走向了全国,但是绿色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林业产业化发展更是近乎空白。2002年7月,许全堂投入资金6286万元,成立了长垣县首家综合性的高效农林开发公司————河南省亿隆高效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河南省亿隆高效农林科技示范园”的建设。河南省亿隆高效农林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工程从2003年10月启动,2004年4月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营,依托河南省农大、中南林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平原大学等大专院校科技力量,完成规划建设面积5000亩,种植苗木5400亩,种植各种苗木120个品种、450万株。

  几年来,亿隆农林公司已经快速发展成为一个集苗木花卉培育、园林绿化、高效观光农业、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培育实习、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先后被评选为河南省十大花卉苗木生产龙头企业、“河南省科技企业”、新乡市四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新乡市“非公有制林业先进企业”、新乡市农业产业化先进企业、“新乡市AAA级信用企业”、长垣县林业工作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园区被河南省林业厅、新乡市林业局确立为“河南省林业科技示范园”和“新乡市林业科技示范园”,被新乡市列为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花卉交易中心和市级生态园区。

  企业发展了,身为民企董事长,许全堂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反哺人民、回报社会。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奔走。粗略算起来,许全堂用于公益事业的无偿投资捐款高达3157万元,培训安置下岗职工、困难村民3000多人。许全堂曾荣获长垣县“富民功臣”、“建设系统先进个人”、“捐资助学优秀企业家”、新乡市“新长征突击手”、“新乡市劳动模范”、“河南省房地产开发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被团中央、农业部评为“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同时当选为“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