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化周末·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界之声
爱国主义的艺术教材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里,播出这些献礼剧目特别有意义。因为我们完全可以把它们当作生动的爱国主义艺术教材

  电视剧《解放》总导演董亚春: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品了大量反映解放战争时期的影视作品,但像《解放》这样全面、多角度反映整个解放战争全过程的作品,这还是第一部。剧中所描写的战役、事件、人物,在数量上都大大超过了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其中,光是有史可查的人物就有近500个。我们把重心放在了写人上。有的战役展现的是领袖人物的睿智,有的表现的则是普通一兵的坚毅。既有雄伟的气势,又有生动感人的形象和细节。我觉得,在新中国60华诞的今天播出这部片子特别有意义。因为我们完全可以把《解放》当作一个爱国主义的教材来看,准确说,是一个生动的爱国主义的艺术教材。

  电视剧《金色农家》导演刘继书:从2000年开始,我每年都抽出个把月时间到农村采风。一次次深入生活,让我看到了中国农业的希望。正当《金色农家》即将结束外景拍摄时,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了,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央的决定大大激励了我和剧组的创作热情。

  8年来,创作、执导“三农”题材电视剧的直觉告诉我,《金色农家》的主题是凝重、深刻的。《金色农家》表现“村官儿”靳诚与农大教授金谷携手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发展生态农业的成功之路,就是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和发展生态农业,为中国农业的健康发展鼓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