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化周末·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众感言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献礼影视剧告诉我们,如果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人民军队的英勇奋战,就不会有新中国,也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江西省鄱阳县退休老职工朱纪生: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央视最近连续播出了两部与解放军渡江战役有关的电视剧《解放》和《江阴要塞》,我一集都没拉,每天早早就守在了电视机前。我喜欢看描写解放战争的片子,特别是关于渡江战役的。我老家在苏北,从小在长江边长大,虽然当年因为年纪太小,没能参加解放军,但渡江战役的隆隆炮声我是终生难忘。那时,苏北的穷苦百姓,都盼着解放军早日打过江去,因为大家都知道,只有早日解放全中国,百姓才有真正翻身出头的日子。

  这次看《解放》和《江阴要塞》,让我大开了眼界。没想到,当年渡江战役背后还有这么多惊险感人的故事。在《解放》里,我不仅看到了渡江战役中那些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也知道了渡江战役的胜利是离不开人民领袖和将帅们的运筹帷幄和英明指挥的。从《江阴要塞》里我又知道了,原来当年渡江战役打响之前,已经有无数地下党员深入到了敌人内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敌营内部进行策反,保障了渡江战役的顺利进行。今天想想,如果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奋战,就不会有新中国,也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山东省宁阳县伏山镇村民陶秀莲:我平时就爱看农村题材的电影和电视剧,像《刘老根》、《插树岭》、《乡村爱情》我都看了好几遍。今年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目中,也有不少当代农村题材的作品,如央视播出电视剧《喜耕田的故事2》、《金色的田野》、《女人的村庄》等,可以说部部精彩。《喜耕田的故事2》和《金色农家》,以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新时期农民的新境界和新风貌。尤其电视剧《女人的村庄》,更是深深吸引了我和我们全家人。剧中村主任张西凤的形象尤其可爱。她通过组织发展养殖项目,带领妇女互助合作,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帮助留守妇女过上了好日子,最后把进城打工的男人们也吸引了回来。她那热情干练的形象,仿佛为荧屏吹进了一股清风。此外,像陈莲花、袁铃、秀玉等农村妇女群像也是个个或豪爽乐观、或淳朴能干。最难得的是,她们不怨天尤人,不等不靠,而是一肩挑起土地,一肩挑起家庭,挺起腰板,迈开脚步,组织起来,互助合作,在坚守与坚持中迈上了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