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9月份外汇储备创历史新高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刘浩远)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日本外汇储备升至1.052598万亿美元,比8月底时增加了102.58亿美元,连续三个月增加,并创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9月底,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为9386.37亿美元,黄金储备为244.98亿美元,分别比前一个月增加了99.33亿美元和9.9亿美元;外汇存款为636.05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减少了33.76亿美元。

  数据表明,今年9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的市值估价上升,以及因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升使日本欧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增加是该国外汇储备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日本分配了24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SDR),也是日本外汇储备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