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采取新措施扩大小额信贷规模

  本报首尔电 记者顾金俊报道:为降低金融信贷门槛,鼓励个体经营者发展、创业,韩国政府决定改革小额信贷机制,进一步扩大小额信贷规模。

  根据韩国金融委员会日前公布的“小额信贷扩大方案”,今后10年内,韩国政府将建立规模达2万亿韩元(约合20亿美元)的小额信贷基金,向难以从银行获得正式贷款的个体经营者提供优惠信贷支持。根据这一方案,小额信贷基金将主要从两方面募集资金。一是大企业的捐款,韩国经济人联合会所属会员企业将为此项事业捐款约1万亿韩元。二是从银行等金融部门筹款,总计1万亿韩元,其中包括约7000亿韩元的“休眠存款”。韩国金融委员会称,如此筹集资金,一是可以减少政府的财政支出压力;二是可以展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互助精神。

  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小额信贷基金将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帮助个体经营者及商人解决运营资金紧缺困难;二是向市场前景好、有发展的个人或单位提供创业资金支持;三是向协助市民创业的社会团体以及社会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韩国金融委员会的方案显示,个人或团体根据经营项目的需要可以向该基金申请500万到1亿韩元的贷款,分期偿还,利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根据借贷双方约定,还可以免除部分前期利息。

  为了保证小额信贷计划顺利进行,韩国政府还决定设立专门机构负责方案的实施。该机构不仅将负责小额信贷的审批发放,还将从事教育培训以及相关信息管理等业务。根据计划,该机构最终将在各地设立200—300个地方法人,形成业务网络。韩国金融委员会表示,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方案的实施,逐步对低收入阶层和低信用阶层的金融支援规范化、制度化。据初步估算,今后10年内,韩国将有20万—25万户家庭受益于该项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