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计划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

  本报东京电 记者鲍显铭报道:为了推动旅游业的发展,日本于去年10月1日成立观光厅,并制定了2010年将外国游客增加100万人次以上,使访日游客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的目标。一年来,日本观光厅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创设了“指定地区翻译导游制度”。

  但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的访日游客仅为4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5.3%。对此,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指出,虽然8月份游客同比减少8.4%,但跌幅在时隔9个月后降至一位数,显示出游客人数正在恢复增长。因此,本保芳明认为关键是“怎样抓住机遇”。目前,日本观光厅没有改变2020年前实现2000万人次游客访日的长期目标。 

  针对上述情况,就任不久的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日前表示,日本政府此前制定的争取到2020年使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增加到2000万人次的目标太过宽泛,应考虑制定一个提前实现上述水平的新目标。此外,他认为,要重新审视2004年设置的“推进观光立国战略会议”,建立一个由经济界和学者组成的新机构,从旅游业将成为“今后日本经济增长战略的核心”这一视角出发,不仅要设立一个新的目标,而且要制定出各部门共同推进的旅游业振兴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