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龙湾区
打造现代空港物流基地

  本报讯 记者张玫、通讯员黄静报道:近年来,温州龙湾区重点发展以现代物流和专业市场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第三产业已经成为龙湾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数字显示,2008年,该区第三产业增加值由2005年的25.81亿元增加到42.94亿元,年均增长15.7%。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05年的32.08亿元增加至44.78亿元,年均增长11.8%。

  根据龙湾的规划,3年内,将续建或启动新建的三产建设项目共45个,总投资约79亿元。除在城市中心发展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大型购物中心、宾馆和商务中心等现代商务服务项目外,还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和专业市场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以服务于滨海园区的众多企业。与此同时,龙湾区还积极培育和发展一批区域性大型专业市场,与该区原有的传统优势产业做好对接。总计占地11亩的温州水暖洁具市场、龙湾五金采购中心、温州金属材料交易中心和龙湾阀门机械交易市场等4个市场的建设方案已出台。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将达480多亿元,创利税27亿多元,提供就业岗位可达8万多个。

  据了解,龙湾区近日已出台相应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争取到2012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增加到9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0%以上,新增服务业就业岗位3万个左右,总人数达到12万人左右,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提高到32%,从而使之成为吸纳新增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主渠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