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本报讯 记者薛海燕、通讯员严维新报道:今年以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多重困难,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产业高端化的道路,不断创新完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保障机制,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1至7月份,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75.9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24.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5亿元,工业投资5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07%、24.5%、27.7%和34.5%。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江苏省沿海开发、沿东陇海线产业带建设,全力实施连云港市城市东进战略,以临港开发为突破口,全面拉开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框架,矢志科学发展,谋求“后发先至”,奋力跨越崛起,加快打造苏北产业层次最高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科学发展示范区、连云港市生态型国际性海滨城市核心区。先后引进了美国杜邦、日本三菱等11个世界500强企业进区投资。2005年至今,共新批内外资项目567个,其中外资项目242个,平均投资规模约2000万美元,内资项目325个,平均投资规模2亿元人民币,一批过亿美元或过10亿元人民币的重大项目先后进区落户。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两年翻一番。在商务部对全国53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中,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由2004年的第32位上升至2007年的第23位,3年跃升9位,处于国家级开发区中上游水平。在江苏省123个经济开发区中前移两位至21位,进入全省开发区的“第一方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