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札记
持之以恒做研发
□ 谢 慧

  从最初致力于手写识别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发展到文字识别,到现在智能识别技术的业务范围,凭借对技术的积累和创新,汉王搭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技术提升平台。

  IT企业的发展需要长线技术作为支撑,一个技术可以衍生出若干个产品,但一般来说,产品的寿命比技术寿命要短得多。如何才能不断推出新品,让企业永葆活力?作为一家无上游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坚持用自主知识产权打造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致力于识别产品的研发、设计及产业化,是汉王科技成功的关键因素。

  提到创新,至少应该包括技术和管理两个层面的创新。对此,汉王科技有着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以发展核心技术来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市场为导向,专注于自己具有优势的领域并在细分的市场里构筑核心竞争优势。一方面,想尽办法延长原有产品线的生命周期,对它们进行升级完善;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一个产品没有到寿命周期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推出新产品。

  为了保证每年都能研发出新产品,汉王科技首先保证要拿出营业额的一定比例投入到新产品开发上。在国际上,新技术研发投入平均水平在营业额的5%至8%,汉王科技目前研发投入比例为营业额的10%至12%,并且是持续的高投入。

  同时,为了保证研发投入取得预期效果,汉王科技将研发投入分成两部分使用,一部分投入到原有产品的完善升级中,延长其寿命;另一部分为新项目开发。

  从手写板的推出到绘画版的面世,从“电纸书”的全面推广到嵌入式“人脸通”的投放市场,如今的汉王科技在自主技术创新的道路上,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成功地掌握了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管理的内在规律,产品成功概率提高到了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自主创新已成为支撑汉王产业发展最稳固的一块基石,而专注优势领域的创新模式则为汉王的成长壮大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