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认为
大连的准备工作卓有成效且十分精彩
  参会的代表和记者注册报到。

  本报讯 记者李天斌、通讯员刘星报道:“大连为这次论坛的举行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不仅卓有成效,而且十分精彩。”9月8日抵达大连主持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对筹办地大连各项准备工作做出了满意的评价。

  9月8日晚上,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代市长李万才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会面。夏德仁说,2006年以来,大连与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合作的成果越来越多。自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至今的两年里,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大连在发展的道路上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尽管遇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但大连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果,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重振增长”的主题提供了成功范例。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有信心向世界奉献一个精彩的盛会,让与会代表再一次领略大连的迷人风采,进一步表明大连有能力办好今后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施瓦布说,作为大连的荣誉公民,我很高兴再次回到大连,世界经济论坛非常高兴能够在大连拥有一席之地。他说,夏季达沃斯论坛从第一届到今年的第三届,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大连,了解了大连。我知道,大连为这次论坛的举行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不仅卓有成效,而且十分精彩。尤其是大连的青年志愿者们给予夏季达沃斯论坛以鼎力支持,让我十分感动。我期望有一个机会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施瓦布介绍说,对出席本届论坛的代表,我们精挑细选,以确保他们能真正代表“新领军者精神”。目前,出席本届论坛的正式代表已经超过1400人,还有大量的随员和媒体朋友。各方面代表对本届论坛表现出来的巨大热情,说明大家对全球经济的尽快复苏充满了信心,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回顾世界经济论坛40年的历史以及与中国30年的合作历程,我认为最有里程碑意义的就是2007年在大连成功举办了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为与大连建立起了一个成功的合作框架而感到高兴,并期望着今后的合作取得更大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