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太区妇女论坛在港举行
陈至立发表主题演讲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 (记者裴闯 王海清) 由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办的亚太区妇女论坛29日在港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主题演讲。

  陈至立介绍了中国为促进男女平等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她说,中国妇女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了历史性的解放,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代中国妇女在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是和谐社会的建设者,是家庭和睦的推动者,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者。

  陈至立指出,世界各国、各地区妇女谋求平等、发展与和平,为争取女性的教育权、劳动权、参政权等各种权利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领域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她表示,亚太各国、各地区在历史传统、文化背景等方面具有许多共融共通之处,妇女间的对话也有许多共同语言,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促进合作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中国愿与亚太各国、各地区的妇女机构和妇女团体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真挚友好的情感,共同为推动地区妇女发展、维护地区繁荣稳定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亚太区妇女论坛主题为“妇女在世界转变中的角色”,议题包括教育、环保、社区建设和参政议政,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代表团出席。论坛旨在建立一个沟通平台,吸引亚太区内成功女性分享经验,更好地为妇女争取权益,追求两性平等。

  中联办副主任郭莉、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等也担任了论坛主礼嘉宾。

  陈至立于28日抵达香港,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