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开工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陈发明报道:甘肃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日前在敦煌市太阳能工业园区开工,这标志着我国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站的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国第一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

  敦煌市位于河西走廊最西端,大气透明度高,日照时间长,可开发利用适合太阳能发电的荒漠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潜在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1.36亿千瓦。作为我国第一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早在2008年3月,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就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敦煌市也因此被列为全国太阳能利用重点城市之一。

  据悉,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由中广核集团等3家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投资2.033亿元,预计2010年10月底建成投入运行。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