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经营之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历程
  身穿连体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操作自动化生产设备。

  雨润集团发展历程,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起步阶段:1993年初,雨润集团落户南京市雨花区。这一时期,以春都和双汇为代表的一批国有企业,在高温肉制品市场展开激烈竞争。作为一家资产不到300万元的新兴企业,雨润另辟蹊径,选择了当时并不为人重视的低温肉制品市场为突破口,并迅速在南京、上海等华东地区站稳脚跟。1995年,超市业态在国内迅速兴起,雨润在第一时间抢先运用这一新兴业态,超市开到哪里,雨润的产品就跟到哪里,初步奠定了雨润走向全国的基础。到1996年,雨润产品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 

  发展阶段:这一阶段,以1997年收购濒临破产的南京罐头厂为代表,雨润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成功重组了数十家倒闭或者濒临倒闭的国有企业,盘活大量国有资产。通过并购,大大加快了雨润布局全国,做大做强的速度。  

  多元化阶段:2002年,以房地产、旅游等为主要经营业务的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成立,标志着雨润多元化发展的启动。目前,依托雨润食品和地华实业,雨润集团形成了以食品工业为主体,物流、商贸、旅游、房地产为辅助,多产业相互配合,共同发展的良好势头。

  国际化阶段:2005年10月,雨润集团部分食品业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对于雨润集团来说,香港上市成功,不仅仅意味着吸纳了数十亿元的资金,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与国际资本的有效对接。资本的国际化必将带来人才的国际化、管理的国际化、视野的国际化和市场的国际化,雨润集团正朝着国际化公司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