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任丘
打造京津市场禽畜产品供应基地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刘俊杰报道:近年来,河北任丘市的肉鸡、肉鸭生产加工、淡水养殖等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并成为京津市场最大的禽畜产品供应地之一。

  任丘市肉鸡养殖产业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在生产方式上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标准化养殖小区的生产格局,即统一供雏、统一供料、集中饲养、技术服务、回收结算于一体。“现在任丘15个乡镇,3个办事处,1个开发区都有了肉鸡养殖小区。”任丘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张全良说。2003年,任丘市为调动农户的养殖积极性,实行资金补贴政策。规定每建成一个标准化鸡舍补贴现金1万元。2005年,市财政又专门拿出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小区建设补贴,对建设5000只存栏规模标准鸡舍,在验收合格后,按每只2元给予一次性现金补贴。在各种有效措施的推动下,任丘市肉鸡养殖业发展迅速。目前,任丘市共建有存栏3万至5万只标准化小区44个,建成3000只存栏规模鸡舍1200栋,建成5000只存栏规模标准鸡舍296栋。去年出栏肉鸡2000多万只,产值近4亿元。其中八成以上肉鸡供应京津地区市场。

  除肉鸡外,任丘市依托北京市场,发展肉鸭产业,以新兴养鸭场等七大成规模养殖场为龙头,建设白洋淀肉鸭养殖长廊,去年出栏肉鸭400多万只,供应北京近350万只。任丘市借白洋淀水资源优势,在七间房等沿淀乡镇发展水产养殖,20余种鱼类畅销京津市场,去年全市淡水鱼产量达1.42万多吨,供应北京市场5600多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