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库伦旗
积极推进畜牧业转化升级

  本报讯 记者罗霄、通讯员李海江报道: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围绕“扩规模、提质量、上水平”,着力培育壮大畜禽、蔬菜、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大力推广舍饲精细化养殖与品种改良技术,积极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生态高效型畜牧业转化升级,为13.8万农牧民撑起了致富伞。上半年,全旗农牧民收入实现稳定增长,人均现金收入达到3106元。

  今年上半年,该旗又新增5个养牛专业村、5个养羊专业村、11个肉鸡养殖小区等,牲畜存栏达到107万头(只、口)、同比增长11.3万头(只、口),肉鸡饲养量达到300万只,舍饲畜禽经济占据了农牧民收入的一半左右。在着力壮大畜牧业经济的同时,该旗狠抓以蔬菜、食用菌、有机农产品等为主的特色产业,通过资金扶持、技术服务、园区示范、典型带动等多措并举,全力引领这几项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全旗新建设施农业专业小区46处、发展以蔬菜、食用菌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11260亩。为提升产业增加值,该旗积极打造绿色品牌,目前已有滑子菇、黑木耳、甜椒等8个农产品获得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有机农产品基地扩展到35万亩,随着蕴绿菌业、兴农禽业、国宾食用菌加工等龙头企业落户、采取“公司+农牧户”的形式发展生产,该旗畜禽、杂粮、蔬菜、食用菌、林草五大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