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集团
水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本报讯 记者张剑鸣报道:随着贵州构皮滩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水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达到1028万千瓦,这标志着华电集团加快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把发展水电和清洁能源作为优化电源结构的重点和打造竞争优势的关键,经过6年多的努力,华电集团能源结构和机组结构得到显著优化。截至今年8月5日,华电集团水电装机容量从431万千瓦升至1028万千瓦,到今年底水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200万千瓦,比公司成立时增长近2倍;风电从“零”起步,装机容量目前已达到200万千瓦;核电、生物质能和太阳能发电均实现了“零”的突破。目前,该公司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所占比重达到20%,公司30万千瓦级以上机组占总装机的78%,60万千瓦级以上机组由集团成立时的4台增至35台,公司资产质量和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据介绍,到2013年,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装机将超过1亿千瓦,包括水电在内的清洁发电装机将占到总装机的25%,加快水电开发将作为推进公司战略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华电集团有关负责人强调,公司将积极发展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加快推进贵州境内乌江流域和北盘江流域电站的开发和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起水火互济的良好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