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川灵武市
羊绒企业产值大幅增长
  近年来,江西省上犹县建起14个乡镇综合超市和35家村级农家店,初步构建起覆盖全县乡镇的新农村物流体系,并解决1000多人就业。新华社 周 科摄

  本报讯 记者许凌、通讯员洪琦报道:银川灵武市羊绒企业危中求机,不退反进,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产值22.6亿元,同比增长26%。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银川市商务局多次深入企业对羊绒产业进行调研,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寻找机遇。今年,中银、荣昌、嘉源3大集团与鄂尔多斯集团合作年生产50万件羊绒衫等大项目将相继投产,招收员工1000余人。目前,羊绒企业在全国大中城市建立起产品销售网点42个,预计年底将超过100个。

  羊绒素有“纤维宝石”、“软黄金”之称,作为一种高档奢侈服装面料而风靡全球,是世界时装潮流的风向标。受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沿海一些城市的羊绒企业纷纷关闭,但宁夏羊绒产业却成为一个亮点。今年第二季度,宁夏羊绒产业完成产值26.95亿元,同比增长11.89%。世界40%的原绒、欧洲70%的精纺绒、我国60%精品无毛绒都在宁夏生产,羊绒产业成为宁夏近年来重点支持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宁夏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山羊原绒、无毛绒集散地和加工基地,年产羊绒衫200多万件,产品出口美国、日本等国家。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