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山森普矿山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升级促发展提速

  近日,笔者在唐山森普矿山装备有限公司发现,9000多平方米新厂房里一派生产繁忙景象。新厂房投入使用,预计将能完成卧式离心机150台套、立式离心机200台套的年组装生产任务。

  森普矿山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胜高兴地说,企业选煤设备订单排得满满的,工厂满负荷运转,还得请外协厂帮忙,现在新厂房启用,正好扩大产能解决交货不及时的问题。

  唐山森普矿山装备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选煤装备制造基地之一,具有国内选煤装备市场45%的占有率和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作为国内选煤装备制造行业的排头兵,唐山森普今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上半年合同额1.79亿元,销售收入1.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和32%。

  唐山森普能保持如此好的发展势头,一方面,缘于宏观经济形势向好带来的机遇,去年底搁置的部分订单近期又恢复了;另一方面,企业的技术与产品过硬,使企业走过了年初市场低谷期。

  据了解,唐山森普是一家由科研人员创办的企业,董事长张永胜是资深的选煤装备技术专家,他先后承担了国家攻关、省部重点等课题共13项,均通过省部级鉴定。他作为主研人员承担的部重点课题“大型卧式沉降过滤离心脱水机”的研发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张永胜开始创业,致力于选煤成套装备的开发研究、生产制造与销售。企业创办之初,该公司就确定了以技术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和以服务促发展的经营战略,在市场上迅速崛起。2005年,唐山森普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旗下的唐山轻工业机械厂重组,实现了技术研发优势与生产大厂实力的叠加,迅速充实了生产制造能力,扩大了公司的整体规模。唐山森普从创业初期的十几个人、年销售收入仅300多万元、单一经营选煤装备几个品种产品的小公司,一跃成为员工500多人、年销售收入超2亿元,经营选煤成套装备、陶瓷成套装备、焦化成套装备3大行业上百个品种的知名企业。

  “企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有被市场认可的技术、被客户认可的产品,而在现有的基础上创新则是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途径。”张永胜说,唐山森普持续进行新产品研发和改型工作,以适应市场、引领市场,技术优势已成为唐山森普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最重要的砝码。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的背景下,国内选煤厂对唐山森普可实现洗煤水闭路循环的主导产品“LWZ型离心脱水机”的需求量逐年攀升。经过研发,唐山森普在“LWZ型离心脱水机”的基础上,推出LWZ(A)系列第二代沉降过滤式离心脱水机。这种脱水机具有离心强度合理、耗电少、处理能力大、工艺指标好等特点,可取代国外先进的离心机产品,而且更适用于我国的煤质,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六分之一。根据生产实际测算,一台离心机平均每年可为用户增加收入1000万元。目前,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含进口产品)超过95%。

  “创新是使企业保持鲜活生命力的关键”,张永胜认为,培养创新意识、鼓励技术和管理创新是公司管理中的大事。2006年,该公司成立了创新委员会,每年都对在技术上和管理上的创新项目予以评价和奖励,一种勇于创新、主动创新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同时,公司的技术创新投入逐年增长,2007年是576万元,2008年是719万元,今年上半年达到420万元,技术创新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3.5%。   (郑立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