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报告说
埃及经济将保持缓慢增长态势

  本报开罗电 记者胡英华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表埃及经济形势评估报告说,从2004年开始的经济改革,增强了埃及金融部门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了政府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也使埃及能够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减少危机对本国经济特别是金融部门的冲击。报告指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的不断蔓延,埃及政府一方面加速金融市场改革,增强银行等金融部门为实体经济的融资能力,另一方面增加政府开支,集中力量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大力度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以刺激国内需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对于埃及当前经济形势,报告认为,埃及总体经济形势表现积极,虽然GDP 增长速度从之前的7%下降到了4%至4.5%左右,但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形势,这一增长率仍然是健康的。

  报告还指出,由于央行采取了适当的货币政策,埃及在刺激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通货膨胀率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从2008年8月份的24%下降到了今年6月份的10%。

  报告说,虽然应对措施得当,但国际金融危机仍给埃及经济带来了较大影响,特别是侨汇收入、苏伊士运河收入以及旅游业收入今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少,给埃及国际收支平衡带来了巨大压力。预计埃及经济在今明两年GDP增长速度为4%,仍将保持缓慢增长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