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7月1日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68%
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44万

  本报北京7月8日讯 记者杨忠阳报道: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达611万人。据统计,截至7月1日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人数增加4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8%,同比基本持平。

  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介绍,在社会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下,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比2008年增加52万,毕业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张浩明说,我国政府明确提出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首位,专门下发《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央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也相继出台了具体措施。

  张浩明表示,各地党委、政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的基础工程来抓,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31个省区市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性文件。教育部将与有关部门继续密切配合,确保9月1日实现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70%的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