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9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结果公布 
《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发布新增考核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雪报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C—NCAP第二批5款车型的评价结果,经过修改完善的《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也正式公布,自2010年开始,C—NCAP将增加儿童乘员安全性的考核和侧面碰撞后排乘员安全性能的考核。 

  本次公布的C—NCAP评价结果显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牌LZ6430BQ4E型轿车(景逸)获评三星,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起亚YQZ6430型轻型客车(狮跑)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SC7163A型轿车(志翔)获评四星,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丰田牌/TOYOTA TV7162GL—iD型轿车(新威驰)和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有限公司生产的雪佛兰(CHEVROLET)牌SGM7169MTA型轿车(科鲁兹)获评五星。据悉,此次5款车型中有4款为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共计160.86万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认为,试验结果进一步说明各汽车企业普遍加大了在产品安全技术方面的开发投入,特别是针对C—NCAP规则提升了对产品性能指标的设计要求和产品安全配置水平,安全带提醒、正面和侧面气囊的应用逐步普及和提高,而安全带预张紧器、安全带限力器等安全装备也越来越多成为标准配置,碰撞试验中的乘员保护能力越来越突出。 

  除此以外,正式发布的《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是C—NCAP自2006年运行以来第一次对评价规则版本进行修订更新,因而引起了各方的特别关注。 

  与2006版规则相比,新版管理规则在原有碰撞安全性能试验及评分规则中对正面和侧面碰撞项目进行了补充和调整,包括在100%正面碰撞试验中增加后排3岁儿童假人及儿童座椅放置、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增加后排假人放置的试验方法,以及对于设计有便于儿童座椅使用的ISOFIX专用固定装置的车辆给予加分(适当减少对安全带提示装置加分),但总分和星级划分规则保持不变。新版管理规则实施后,C—NCAP试验在车辆碰撞形态等方面将更为全面。 

  据了解,《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相关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多,曾经于2008年4月、2008年9月和2009年4月召开了3次有数十家企业参加的研讨会,与国内外的汽车企业进行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在C—NCAP官方网站上经过了半年的公示,广泛收集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正式版,试验条件也已经具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