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汽车天地·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扩大品牌影响 聚力产业链经营
南方汽车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本报讯 记者王薇薇报道:记者7月6日从兵装集团获悉,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兵装集团旗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方汽车”)7月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据了解,在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大背景下,结合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为做强做大兵装集团汽车产业,提升以长安汽车为核心的集团汽车产业链的竞争优势,提高兵装集团旗下“长安”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加速推进长安品牌国际化进程,兵装集团将中国南方汽车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中国南方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更名,南方汽车的资产结构和管理结构等并不产生变化,此时更名背后最大的意义,在于兵装集团从关注汽车整车企业的发展转到关注整个汽车产业链的经营。在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依靠单一的整车企业参与竞争,优势已不明显,只有依靠整个汽车产业链的竞争,才更具效率、成本更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这一以汽车产业链经营为目标的控股集团成立,将有利于汇集兵装集团旗下汽车业务资源,促进集团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汽车产业是兵装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兵装集团产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底,兵装集团为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旗下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8家整车企业和2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实施了专业化重组,并成立了中国南方汽车。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集团整车类核心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共赢、国际发展、品牌提升”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核心业务的发展,巩固提高微车,快速发展轿车,重点突破重车,同时加速发展核心零部件,积极进军汽车服务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