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汽车天地·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蓄力自主研发 上调产销目标
北京现代加速发展迎来崭新局面
文/本报记者 童 娜

  北京现代近日宣布,将携手北京市30家4S店、服务站,于2009年6月25日—7月10日期间开展政府采购车辆免检活动,以确保北京市政府采购车辆的正常行驶。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北京现代总销量已达到209778辆,而其前四个月的销量增长率都超过了70%,在这样良好的市场表现之下,北京现代依然在每个细分市场深耕细作。在其总经理卢载万看来,正是因为伴随着北京现代一路成长,共同经历过高峰、险坡与低谷,才越是珍惜每一次新的发展机遇。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呈现出的健康发展趋势,更加激发了北京现代向前一步的决心与信心。

  卢载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配合北汽集团的千亿目标和北京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北京汽车产业优化升级”的政策,提高政府采购客户的满意度,保证2009年集团政府采购业务的顺利进行,北京现代决定开展此次政府采购车辆的免检活动。据了解,目前北京市范围内政府采购车辆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国有股份企业等团购的北京现代“公务车”大约有3万辆,因为政府采购客户对车辆的实用性和耐用性均有十分严格的要求,此项免检活动的开展无疑将为北京现代充分了解客户车辆使用情况提供依据。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途胜、索纳塔等车型都是以强劲的动力性、舒适的驾乘性以及稳重的外观等优势见长。而且,近年来北京现代在服务体系方面也有长足的发展,不仅在2008年推出的“5年10万公里”售后服务政策树立了行业的新标杆,而且遍布全国的450家4S店、130家维修服务站以及80家卫星店,也极大方便了客户进行车型的保养维修。

  而且不久之后,北京现代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新产品BT01。据悉,BT01车型是在原索纳塔车型的基础上,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消费者的喜好,独立完成内、外饰自主研发的一款中高级商务车,也是北京现代在自主研发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BT01车型是北京现代首次推出的自主研发车型,因此它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意义重大。卢载万认为,由于现在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人员研发水平还没有达到很高的级别,因此首要的还是逐步把能力水平提高,今后北京现代计划两年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车型,这个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

  近期,中国汽产工业协会对2009年汽车市场做出了最新预测,根据前几个月国内产销量情况来判断,全年汽车总销量将在1020万辆左右,比上年增长8.7%。北京现代调高了企业全年的产销目标。卢载万表示,2008年北京现代总销量为29.5万辆,在年初讨论2009年的产销目标时确定为36万辆。而现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预计将完成25.5万辆的整车销售,下半年还会有两款新车入市,它们都将对销量有所贡献,因此北京现代调高了全年的产销目标至45万辆。

  谈到未来的发展,卢载万认为,从2008年开始,北京现代就开始进行销售本部内部的组织机构调整,把销售机构放在了离市场最近的地方,并成立了三大区域事业部,然后在三大区域事业部底下又各设了三个区的办事处,这样就形成了三大事业部加九个办事处的组织结构,有利于决策前移。同时,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也在去年4月投入使用,这对于突破产能限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北京现代的产品信赖度和认可度在不断增长,目前北京有三万七千多辆出租车在运营,在一些数据调研报告上可以看到,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认可北京现代车型的质量品质。

  在采访中,卢载万总经理特意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学习资料”。通过这份由韩国汽车产业研究所撰写的通用汽车破产之路的分析报告,我们看到各国汽车企业都十分重视思考、认识通用汽车陷入危机的教训。卢载万认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能丧失危机意识,北京现代历经7年的发展,积聚了50万辆以上的生产能力,这其中有顺境,也有过困难。未来,北京现代将在应对市场方面做出更加及时有效的决策,确保企业尽快由现在7.4%的市场占有率上升为8%,在中国市场赢得领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