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昌江
公共文化建设让群众得实惠

  本报讯 记者陈发卿 来洁报道: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加快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把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将文化事业经费、基本建设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使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公共文化建设的实惠。

  为加快县图书馆的软硬件建设,去年,该县追加22.36万元作为县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配套资金,加快县图书馆网络化建设、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和乡镇、村基层服务点的建设步伐,使县图书馆的信息存储、开发、利用迈上一个新台阶。据了解,目前昌江县文化共享工程已建立乡镇、村两级基层服务点17个,平均每周开放时间达到56小时以上,年服务读者1.2万余人次。全县已初步形成演出、文化娱乐、影视、图书报刊、音像、文物、艺术培训等类别的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框架。

  近年来,昌江县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西部)广场文艺汇演”、三届“‘和谐之春’迎春合唱比赛”、“海南昌化江畔木棉红合唱比赛”、“昌江农民运动会”、“昌江芒果节”等大型文化活动。昌化镇昌城村每年农历正月的“军歌对唱”、海尾镇新港渔村的“龙舟竞渡”等民俗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据统计,近三年来,昌江县文化部门先后为基层文化站、流动图书室、农家书屋送书2.57万册,送电影2700余场次,送戏480多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