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
文化惠民活动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刘麟报道:光彩炫目的舞台,精湛的演出博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喝彩。近日,“文化惠民、共创和谐”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演出晚会在湖南长沙韶山路的湖南大剧院演出,1400多名农民工免费欣赏了这场文艺演出。作为一台由7个专业院团参与的文艺演出,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演出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歌舞、花鼓戏、木偶剧、京剧、杂技、话剧、小品等艺术形式一应俱全。

  据湖南省文化厅负责人介绍,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农业厅等编排这台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演出,通过大型歌舞场面的视觉效果和新颖、现代的表现形式,凸显农民工团结、奋进、和谐的时代精神。“这远不止带给他们一场文化艺术享受,更重要的是让农民工获得了充分的社会认同感和尊重感,有助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帮助农民工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继长沙市“万名市民进歌厅”活动后又一文化惠民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还将在今年继续组织高雅艺术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下农村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将优秀的舞台艺术精品、重要文物和书画作品展示给干部群众,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艺术素养,引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