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电器
“三步走”推动绿色消费
本报记者 常 理
  南京市民在节能家电展上观看一新式的太阳能电热水器。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摄

  记者从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上了解到,为促进绿色消费,北京市将启动“节能产品进超市”工程。苏宁电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此项工程的首批推广单位,苏宁电器将分三个步骤推进此项工程。第一步,选择苏宁在京最大旗舰店———北太平庄店设立第一个节能产品专区,将高效节能产品集中展示,并依据节能中心统一标准制作展台;第二步,8月底前在5家旗舰店分别设立节能产品专区;第三步,12月底前建成20个节能产品专区。

  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苏宁电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引导消费者加强节能环保意识,积极销售节能产品的同时,在销售终端进行节能产品知识的普及宣传。

  在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上,苏宁电器开设专区介绍和推广节能产品,展示了节能电视、冰箱等节能产品,前来参观咨询的观众络绎不绝。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本次展会亮点之一的“节能产品进超市展区”,展示了通过国家节能产品认证达到二级以上(含二级)的能效产品。同时,现场设置了四个触摸屏,对参观者采购节能产品的意向进行调查统计,意在引导市民绿色消费,促进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苏宁电器的员工还将节能产品的优势制作成节能标签贴在各个展品上面,以让消费者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该产品的节能效果。家住安贞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原来买电器的时候,对于节能产品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不知道这‘能’到底节在哪里,这样贴出来的话就明白多了,买的也放心了。”

  在彩电区,记者注意到,苏宁电器特别给节能产品与非节能产品安装了测屏仪,让观众可以通过电流等数字的显示直观地感受到二者的差别。“两个同样尺寸的电视,右边的这个是普通彩电,功率为100.61瓦,而左边这个节能彩电仅为73.15瓦。”解说员小周指着测屏仪告诉记者。在空调展区,观众也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年耗电量的对比情况;在冰箱专区,观众还可以了解到目前国内能效等级的标准及“日耗电量0.25千瓦时”的节能新技术。

  范志军表示,苏宁电器在本次展会设置独立的家庭节能专区,就是希望通过这些节能产品的展示,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家电节能解决方案,加大节能环保知识和产品的普及力度,倡导绿色消费。“我们希望消费者在享受节能产品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增强自身的节能环保意识,从而为绿色产业的发展加一把力。”范志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