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产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等九省市先行试点
家电市场喜迎“以旧换新”
□ 本报记者 周 琳 常 理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确定,今年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福州、长沙9省市先行试点,成熟后在全国推广。记者通过走访北京市场了解到,广大消费者和家电厂商对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反响热烈。

  得知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出台的消息后,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许女士立刻就有了享受优惠补贴的打算。

  “我家的电视用了七八年了,有不少小毛病却一直没舍得换,有了这个政策,我正好把旧电视处理掉,买新的还能便宜10%,挺实惠的。”许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彩电是结婚时购买的,现在正好赶上“以旧换新”政策,换一台平板电视,提升一下家电的档次。

  像许女士这样打算享受优惠补贴“以旧换新”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苏宁电器北京广外店的促销员告诉记者,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表现出了较强的购买欲望。大中电器北京洋桥店销售人员小李说,国家出台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后,卖场的人气明显要比以往高得多。

  “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购买家电,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美集团早一步已尝到了“以旧换新”带来的“小甜头”。2005年开始,国美集团就自行在全国范围构建起旧家电回收点,并于今年3月起,提高了废旧家电回收的折旧费标准,进一步刺激以旧换新消费。据统计,北京国美每月“以旧换新”家电数量超过了2000台。

  在此次国家“以旧换新”政策出台后,苏宁电器于6月6日开始实施。苏宁电器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苏宁电器此前已参照国家政策启动热水器的“以旧换新”活动,通过整合销售商、家电生产企业、回收拆解企业的资源实现与五大类家电相同的补贴额度。“借力‘以旧换新’政策,北京苏宁电器几大类家电的整体销量有望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此外,家电“以旧换新”也将带动废旧家电回收业的发展。华星集团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废旧家电回收和拆解企业,华星集团将积极开拓市场,与家电厂商携手,做大废旧家电回收和拆解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