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感言
创新发展路正宽 
魏劲松

  东风乘用车的自主创新是更加全面的创新。东风走轿车自主研发道路可以概为“市场导向、自主开发、活用资源、集成创新”。在设计开发中,坚持“以我为主、集成创新”的研发方针;强调正向研发,包括工程设计、整车试验、工艺和供应商同步设计开发等;吸纳欧、日车系成熟完整的产品设计和质量控制标准。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在引进外国技术和资金的同时,必须坚持进行自主产品开发,即实行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惟此才能使企业的发展具有更加坚实的基础。拥有合资企业的母公司通过建立自己的产品开发平台,可以更好地消化吸收先进技术,促进自主零部件工业的持续改进,最终实现自主开发。东风的自主乘用车的发展历程,是汽车业自主创新的一个缩影。 

  我国汽车业发展空间巨大。要将潜在市场优势转化为发展自主汽车工业的优势,关键在于技术学习和自主开发。我国具有劳动力优势,如果汽车业在自身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形成技术、组织和管理方面的赶超之势,将具备强大的竞争力,这就是东风自主品牌的信心所在,也是汽车业的信心源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