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模块:越做越小
吕 莹

  特殊手机定位精确位置技术已并不神秘,随着导航模块应用的日渐广泛,定位手机正逐步走到普通人的手上。

  导航模块的小型化,使得内置导航模块的终端也日益丰富。这些终端不仅可以显示用户当前所在的位置,带领用户达到目的地,还可以在用户遇到困难时,帮助紧急服务机构找到他们。这就是全球定位系统(GPS)技术的发展前景。正如爱普生GPS业务发展部总监Kitazawa所描绘的:“GPS技术为现代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行踪,运输业能够掌控车辆和货物的位置……” 

  从1995年便建立GPS事业部的爱普生,一直致力于GPS模块的高灵敏度、低能耗和小型化。2003年,爱普生研制出世界上最小的GPS芯片模块。2006年12月,爱普生向市场投入了第二代GPS模块,体积只有小拇指一半的大小,而厚度则刚好与指甲的厚度相仿,并且对探测弱信号更灵敏。2009年2月,爱普生和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共同开发出新一代全球定位系统技术,这种全新的单芯片GPS技术,专门针对大众市场的移动终端———尤其是具有导航功能的手机而优化设计,其尺寸比现有GPS接收模块中最小产品的体积缩小了25%,灵敏度却更高,而且能耗也减少了一半。

  导航模块的缩小也带来了导航终端的小型化,这一点从GPS手机的不断普及便可看出,目前,爱普生研制的世界上最小的GPS模块已经广泛应用于3G手机中。据统计,爱普生已经向3G手机制造商提供了超过1200万台的GPS设备。

  未来的市场不可限量,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预计,具备GPS功能的手机占整个手机市场的比例,将从2008年的19%上升到2012年的35%。就销量而言,具备GPS功能的手机销量将从2008年的2.38亿部上升到2012年的5.43亿部。此外,便携式导航设备和车载导航系统也将日益普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