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生光电公司
太阳能发电技术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晓林日前表示,公司已经实现6项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发电全球前沿技术的突破。

  第一,中国首家第5代大面积薄膜电池已在强生光电投入批量生产。强生光电与美国第三大真空设备制造公司合作,共同研发、改进和制造了全新技术的薄膜电池核心装备,设备造价仅为同类引进设备的25%。

  第二,强生光电非晶硅薄膜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超过6.5%,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第三,强生光电薄膜电池组件生产成本有望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大大下降,这一改进将使光伏发电上网电价降到每千瓦时0.65元。

  第四,强生光电生产出世界第一片不需要层压封装的单层薄膜电池,生产工艺已在近60个国家申请发明专利。这种单层薄膜电池工艺不需要背板玻璃,也不需要粘合膜进行加热层压,而是在导电玻璃背面直接喷涂和刮涂高强度树脂和一种特殊的防酸碱、耐老化涂料。按此工艺生产的薄膜电池,不仅硬度高、粘结好、不剥离,在户外长期使用不老化,同时重量只有目前薄膜电池的50%,特别适合在建筑屋顶上使用。

  第五,强生光电有望在2010年底产能达到500兆瓦,成为中国最大的非晶硅薄膜电池生产基地。目前,强生光电在南通工厂已建成3条生产线并已投入批量生产,公司计划今年再上3条生产线,明年再上9条生产线。

  沙晓林表示,在屋顶和幕墙上使用强生光电非晶硅薄膜电池具有重要的产品优势和推广示范优势,希望全社会携手合作,真正启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中国的推广和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