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签订10项合作项目 联合培养工程硕士
华中科技大学与三一集团联合搭建产学研平台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范葳报道: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之一的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华中科技大学将三一集团作为该校最新科技成果的主要转化基地之一,并成为该集团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技术支撑之一。双方将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政府科技项目,争取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第一批合作项目有10项,包括泵车输料管的冲击振动测试、仿真和动力性能改进以及臂架结构的动、静态应力分析等。

  同时,双方将共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共同培养生产、技术、管理和营销等专门人才,开办三一集团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实行企校双导师制。三一集团将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实习场所,并积极吸纳该校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就业。

  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说,希望双方在合作中以目标为导向,优势互补,成功完成一批项目、产生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不但在学术研究方面形成突破,而且在经济效益上取得成效,带来双方的携手共赢,打造出企业和高校合作的成功典范。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表示,双方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重点在装备设计制造、新材料开发及材料成形、能源与动力、信息与控制系统、电力与电气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将以三一集团的战略发展需要为牵引,共同开展前瞻性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开发。

  据介绍,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集团下设三一重工、三一重机等18个子公司,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209亿元,预计2009年销售达到350亿元。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