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千百货公司
加速扩张启动人才战略
  万千百货“新动力”大学生人才培养发展计划正式启动。图为现场为大学生授牌。       本报记者 徐晓然摄

  本报讯 记者徐晓然报道:万千百货股份公司将在近两年迎来高速扩张期,新开业项目达10个以上。据了解,该公司之所以仅用了1年半时间就完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连接哈尔滨、成都、西安、上海的战略框架布局,源于充足的店址供应、雄厚的资金实力、一流的人力资源。在未来的2至3年内,该公司将陆续进入南京、重庆、青岛、杭州等近30个城市,以每年10至20家店的速度,到2012年形成60家以上的百货商场连锁网络。

  万千百货公司为何逆势而上?“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定要沉着应对,创新经营。我们在开新店的条件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万千百货股份公司董事长李耀汉说,万千百货借助万达集团遍布全国的商业地产网络及资金和品牌优势,省却了目前百货业扩张遇到的选地和资金问题,“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我们也不会放慢开新店计划。”

  随着不断开设新店,万千百货公司需要吸纳大量的经营商业人才,为此,他们近日携手中华英才网在北京启动“新动力”人才培养发展计划,拟从2009至2011年招纳培养2200名大学生,经过3至5年培养,使其中10%进入中高级管理岗位、30%进入中级管理岗位。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同时也为零售企业引进了高素质储备人才,有利于打破零售业高端人才短缺的发展瓶颈。

  刚刚完成《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招聘状况分析和百货行业人才发展战略》分析报告的中华英才网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张廷文说,“目前,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行业,占34%;其次是制造业,占16%;百货行业仅占1%。百货行业人才发展的现状不容乐观,人才层次相对较低,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等专业人才短缺,着眼未来竞争力的人才培养力度不足。”

  “国际金融危机也是一个契机,某种程度上加速了我们人才战略的成熟。百货业发展必然要打破高端人才缺乏瓶颈,自主培养人才是最为经济有效的途径。”万千百货公司总经理丁遥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姚春生表示,“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有条件的企业一定要往远看,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为未来积蓄发展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