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的发展之道———
全方位发展 一条龙服务
本报记者 殷 楠 庞彩霞 

  “随着会展业的发展,现在的展馆越来越多,展览会的主办方也越来越多。但是,既有自己主办的展会,又有自己展馆的民营企业屈指可数,我们就是其中一家。”广州市锦汉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晓昆自豪地说。

  作为一家专业的展览公司,广州市锦汉展览有限公司馆展合一、拥有专业的展览设施,并且在为参展商提供良好机遇的基础上,提供一条龙的优质服务,在会展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道。

  “2005年广州市锦汉展览有限公司和广州锦汉展览中心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会员资格,由我们主办的两个展览会也通过UFI认证,实现了广州市展览业UFI认证零的突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鲁晓昆仍很激动。

  鲁晓昆告诉记者,这两个通过UFI认证的展览会是中国锦汉礼品、家居用品及装饰品交易会和中国锦汉纺织服装及面料展览会。“这两个展都在我们自己的展馆———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

  鲁晓昆认为,锦汉依托自己的展馆举办的展会,节约成本,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展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馆与展会相得益彰,形成了“锦汉”品牌的合力。

  “锦汉近几年不断深入发掘更多增值服务。从日常展商联系到物流搭建服务,我们力求从各会务细节上为展商创造高效的参展环境。此外,我们深入挖掘买家采购需求,实行买家分层次、分需求定期联系和邀请,及时了解买家采购动态,并实现买家的一对一沟通。”她告诉记者,锦汉还大力推进买卖双方的贸易交流,从场馆环境的改造、现场导向和宣传的强化、贸易主题活动的设计等,使贸易平台和展示平台的功效更为显著。

  “我们还与新加坡的笔克集团合资成立了广州笔克主建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为我们的会展客户提供广告设计服务和特装展会的展览工程搭建。”鲁晓昆说。

  广州笔克主建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健发介绍,广州笔克主建展览公司是针对一些参展商的特殊要求而成立的专业性服务公司。

  要举办一场成功的会展,为展览提供配套服务很重要。配套服务的完善,不仅可以拉动相关行业的发展,也对会展活动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