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经济数据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节能减排 实现绿色发展
工业节能减排迈出新步伐
本报记者 黄 鑫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突破口。日前,万向纯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奠基暨杭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启动仪式在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图为观众在观看电动汽车模型。      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摄

  工业是我国经济的最大主体,也是耗费能源、资源,产生环境污染的最主要行业。虽然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但我国致力于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却毫未缓滞,并向着纵深推进。

  2008年,我国万元GDP能耗下降4.59%,是近几年来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2008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8.43%,节能2.1亿吨标准煤;2008年,国家统计局统计的规模以上企业,53个工业产品单位能耗指标中,有39个指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国际金融危机给工业节能减排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但绝对也带来了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如此表示,“2009年,技术节能仍是节能减排的关键。其中,重点企业节能、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与淘汰落后产能将是重要的几个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