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边华泰重启客车产业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延边华泰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逆市而动,投入巨资重启客车产业。延边华泰近日召开营销大会宣布启动3万辆全系客车基地建设。 

  延边华泰前身为一汽延边客车厂。2003年,北京恒通集团通过资产重组正式注册成立延边华泰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建立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以CKD方式引进了韩国现代汽车的“格林伯德”、“新考斯茂斯”、“康迪”等三个系列六个品种的大、中型客车制造技术。目前公司已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进行焊装分总成夹具、总装、涂装线的技术改造,在124家配套企业支持下,实现了关键部件国产化。  

  延边华泰负责人还透露了今年的重要举措。

  一是投巨资进行电动车项目研发,于5月1日生产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动力样车,并进行路试。在汽车产业园建成后进行批量生产。 

  二是继续坚持核心技术开发。恒通集团引进了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技术,结合我国国情和产品使用要求进行了新的设计,可以匹配欧Ⅳ标准,具有节能环保、动力性能优良、低噪音、适应性广泛等优点。  三是从德国ZF公司引进了先进的4/6速自动变速器技术,该技术具有智能化、节能环保、适应各种路面工况等特点,弥补了国内客车产业搭载自动变速箱的空白。  四是将于2009年中期投产自主品牌车型—欧辛巴。这款车全部搭载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实现整车全部国产化,年产能达到3000台,将于7月中旬下线。据悉华泰欧辛巴客车不仅在国内销售,目前公司已经在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建立了海外市场经销商网络,今年下半年将全面推向海外市场。 

  五是建设延吉市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园。汽车产业园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年产能将达到3万辆,届时,延边华泰将囊括5米至18米的客车全系车型。2010年在新厂区将投产华泰全新自主研发产品,与老厂区的欧辛巴形成产品互补。2011年8米至18米的车型将全面完善延边华泰客车体系。今年上半年,在汽车产业园逐步进行客车配套厂房的建设项目,并将于10月进行汽车产业园奠基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