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开展长江两岸植树造林活动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实习生潘英华报道:近日,重庆市政府在涪陵区举行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启动仪式。1万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种植香樟、天竺桂、麻竹等树木5万余株,掀起了重庆长江两岸森林工程的建设高潮。

  在整个长江流域中,三峡库区是我国生态环境最为敏感、脆弱的地区,存在着水土流失严重、土地石漠化倾向突出、自然灾害频繁等问题。实施好长江两岸森林工程,构建库区生态屏障,将直接影响千百万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三峡工程的长期安全运行。记者了解到,重庆长江两岸森林工程总的目标是用五年左右时间,在长江干流,嘉陵江、乌江、小江等4条一级主流和67条次级支流175米水位线上至第一层山脊范围内,全面造林绿化,工程总规模约380万亩。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宜林荒山荒坡,要全部造林;陡坡耕地,要新植新造,全面消灭绿化断档;低质低效林和疏、幼林地,要以补植补造与营林措施相结合进行改造;良田好土,仍要种好粮食,同时加强沟、渠、路、坎“四边”绿化,营建农田林网。

  重庆市林业局局长吴亚表示,重庆将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植树造林活动,达到栽得上、稳得住、能致富的效果,让长江两岸早日实现山水相依、林水相连、绿树环抱、果实飘香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