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本报讯 记者姜帆报道:2009年新疆各地抓住机遇大力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人工造林64.5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323.97%。

  去年,新疆大力推进以防沙治沙为主的林业生态建设、以特色林果业为主的林业产业发展和内涵丰富的林业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坚持依法治林和科技兴林,林业工作在大灾之年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区共完成造林309.24万亩,育苗15.53万亩,生产苗木8.64亿株,义务植树1.01亿株,四旁植树5676.5万株。林业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新疆各地紧紧抓住当前林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提前落实好组织动员、资金筹集、苗木调剂、人力调配等方案,为春季林业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新疆将春季造林和目前正在实施的林业重点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特色林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田防护林建设,重点在绿洲边缘、风沙前沿继续构筑大型基干防护林带,建设高标准农田防护林网化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