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扎扎实实开展绿化工作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近日,哈尔滨市市民陈力维一家三口来到城郊阿什河畔,种下20棵杨树。陈力维对记者说,全家一年大约用电2400千瓦时,生产这些电会排放2.17吨二氧化碳,而种20棵树就可吸收这些二氧化碳。

  在黑龙江,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造林绿化活动中来。黑龙江省也抓住有利时机,召开了全省造林绿化动员大会,掀起大规模植树造林的热潮。

  黑龙江省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到党委、政府责任考核范围,逐级、逐行业、逐部门签订造林绿化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在切实保护好基本农田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农田防护林、护村林、城郊苗圃、公园、经济林、生态林等造林绿化地块。同时,黑龙江省提出可采取向农民反租土地等多种有效形式,落实造林绿化用地;对企业迁出土地、建成区内闲置土地、依法收回的土地和棚户区改造后腾出的土地,要优先保证用于城市绿化。

  黑龙江省将多渠道筹集造林资金,确保完成造林计划。省政府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按完成的任务量对各市地给予补助。个人造林育林,可享受当地信用社小额贷款扶持政策。林木经营者可依法以林木抵押申请贷款。由政府投资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免收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费和工程定额测定费。企业从事林木的培育和种植项目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