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雨花区
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本报讯 记者刘麟、通讯员张雪岩报道:长沙市雨花区是该市城乡接合部,在城市化进程中加快整治“城中村”一直是个难点。雨花区委、区政府抓住经济发展和城市改造的新机遇,在推进城市建设加快发展的同时着力改善民生,努力拓展城镇农民转移居住到城市的渠道,形成了切实有效的“一揽子”办法。

  努力转变转移农民身份,实施农民安居工程。雨花区坚持从城郊区各村的经济实力、生产生活用地状况的不同特点出发,保证农民的居住条件有根本改善。在安置小区建设上,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按照商品房档次整体规划,小区绿化和公用基础设施配套一应俱全,并要求各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公司实行社区管理。

  积极引导转移农民参加培训,增强就业发展能力。为解决被转移安置农民的就业问题,雨花区强化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对转移农村劳动力进行岗位职业培训,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通过培训和政策扶持,不少转移到城镇定居的农民成为了个体工商户,通过创业就业,农民整体收入水平有了稳步提高。

  统筹城乡社会保障,解决农民后顾之忧。雨花区对未就业的转移农民和符合有关规定的困难户,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全面建成了以低保、五保、低保救助等制度性救助为基础,以医疗、教育、住房救助等专项救助为重点,以救灾救济、临时救济等应急性救助为辅助,以水电补助、节日慰问、司法援助、就业援助等配套性救助为补充的社会救助体系。

  经过城区建设和集中安置,雨花区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民居,转移到城市生活的农民,生活质量和发展前景也都有了很大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