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投资-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确保恢复重建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本报讯 记者孙勇报道: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具体的工作要求,中央财政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建立了灾后恢复重建基金3000亿元。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国家财政收支形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中央财政通过动用预算调节基金、大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包括压缩一部分行政经费,保证了中央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安排的需要。

  王保安介绍说,以中央恢复重建资金为主导,注重协调和统筹其他五个渠道的资金来源,包括地方财政的配套、市场主体的自筹、社会捐赠、对口支援等,以保障发挥各类资金的效果,形成合力,确保恢复重建工作的进程。同时,中央财政突出了重点,加快资金的拨付进度,尤其是城乡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到目前为止,要安排的教育资金已下达91.8%,城乡住房补助资金已经100%拨付到位。这都说明中央财政在安排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突出重点方面做得是比较好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