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智力技术援助 造福汉源人民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实习生柳洁报道:“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湖北举全省之力保质保量保进度,加快对重灾区四川省汉源县的援建步伐。截至5月7日,第一期规划的116个项目已开工111项,开工率在95%以上,已竣工29个,投入项目资金20.5亿元。

  按照中央部署,湖北省4000多名援建者陆续奔赴汉源灾区。其间,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14位省领导先后到汉源调研灾情,现场解决难题,要求援建者攻坚克难,让中央放心,让受灾群众满意。

  “今年底基本完成第一期援建项目,所有学校项目确保在9月份开学前交付使用。我们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完成任务。”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湖北省援建办主任尤习贵表示。

  湖北援建的“汉源新县城十大援建工程”、“乡镇援建工程”、“受灾群众安居工程”、“就业援助工程”、“智力技术支援工程”等5大工程进展良好。“新县城十大援建工程”已开工7项;50万平方米的受灾群众安居工程已开工建设34万平方米;乡镇援建工程的63个项目,开工45项,已竣工13项;就业援助工程推动良好,目前汉源县已有1500多人在鄂就业;智力技术支援工程正向纵深推进,制定了《对口支援汉源县智力技术工程工作方案》;产业合作初见成效,湖北地龙集团投资8000万元,启动了建材项目。

  “充分发挥湖北省的科教资源和技术优势,通过智力技术援助,造福汉源人民,为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日前,湖北省委再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下一阶段对口支援汉源县工作,在确定第二期对口援建的6个项目后,又确定10大智力技术项目对口支援汉源县。据初步估算,10大援助项目概算资金约45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