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令人赞叹的“广东速度”

  “地震发生后,第一个为汶川送来棉被和帐篷的公司,是来自广州的广百集团;第一个送来捐赠善款的政府,是广东省政府及广州市政府;第一个发起捐款的外省企业家组织,是四川的广东商会;第一支进入汶川的志愿者队伍,也是来自广州……”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刘福和在地震伊始就已深深感受到了“广东速度”带来的温暖。

  汶川的恢复重建中,“广东速度”无处不在。广东省在地震发生后仅仅168个小时,便完成了灾区第一批活动板房的建设。

  地震发生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广东省就在汶川县映秀镇建立起了一家板房医院————粤秀友好医院。这也是灾区灾后重建的首家医院。

  截至2009年3月底,全县需重建(新建)的15982户农房已全面开工,在进度较快的威州镇秉里村、雁门乡萝卜寨村、漩口镇集中村和绵镇克约村等,部分村民已开始陆续入住,预计在今年国庆前可全面完成农房重建,在年底前可全面完成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和农村供水设施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