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推出强农惠农新措施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报道:为了巩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日前安徽省委、省政府发出《致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提出了多项强农惠农新措施,重在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实行家电、汽车下乡补贴,农民参加技能培训可获补贴等,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各项强农惠农措施落实情况的指导和督察,确保惠农措施在落实中不走样、不缩水、不打折扣。

  在信中,安徽省委、省政府详细说明了有关补贴措施。

  ————坚持家电下乡补贴。信中介绍,家电下乡产品为国家招标确定的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空调、电脑、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等9大类,每户农民每类家电产品限购2台;同时,施行汽车下乡补贴。

  ————在增加农资综合补贴方面,平均每亩补贴水平比上年增加10元;扩大农作物良种补贴,实现水稻、小麦、玉米、棉花良种补贴全覆盖;继续实行粮食直接补贴和引进奶牛补贴,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扩大补贴机具种类,提高补贴标准,新增补贴机具3大类8小类30个品目,将排灌、挤奶、设施农业机械纳入农机具购置补贴范围。同时,今年安徽将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

  ————政策性农业保险方面,在2008年试点险种的基础上增加大豆保险。对投保水稻、小麦、玉米、棉花、油菜、大豆保险的农户,财政补贴保费80%,农民负担20%;对投保能繁母猪保险的农户,财政补贴保费80%,农民负担20%;对投保奶牛保险的农户,财政补贴保费60%,农民负担40%。

  ————对新型农民培训实行补贴。参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人均补贴370元左右;参加农业专业技术培训,人均补贴400元;参加农民创业培训,人均补贴800元。 

上述补贴发到有关培训机构,不发到个人;农民工技能培训补贴方面,农民工到省内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时间在1至3个月的每人补贴300元,时间在3至6个月的每人补贴500元,时间在6至12个月的每人补贴800元。

  据悉,2008年,安徽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加大力度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小麦高产攻关、水稻提升行动和玉米振兴计划3大行动,全年粮食产量突破300亿公斤,连续3年创历史最高水平。农民人均收入达到4202元,同比增长18.1%,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增幅,比全国平均增幅高出3.1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