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出口品牌转向深入国内市场———
长城加速“三位一体”战略
本报记者 赵 槿

  随着国家出台的4万亿元拉动内需投资计划和电脑下乡的政策扶持,长城电脑从出口的第一品牌转向更加深入国内市场。一方面,长城电脑积极参加家电产品下乡招标活动;另一方面切入农业、医疗、交通运输、能源与采掘、环保、市政公共事业、建筑等行业的IT硬件、软件以及IT服务等快速增长的采购需求,为其制订的在今年实现增长50%的市场目标奠定基础。

  PC生产商长城计算机公司早在2008年就开始为今年的市场布局谋篇了。2008年底,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宣布,2009年为长城的品牌年,将加速“制造长城、技术长城、品牌长城”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达成。与此同时,借着长城计算机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和“中国航天专用产品”等荣誉称号之机,长城更换了新的标识:在原有的“GreatWall长城”的基础上加入了“航天”元素,突出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全新品牌诉求。为打造“技术长城”,长城电脑在产品上加强了技术创新。除了有望率先在国内制造出第一台具有未来概念的“太空电脑”之外,长城还利用其技术优势,推出另一款极具技术创新性的新产品三模电脑,创新地通过物理存储的方式,建立“游戏模式”、“数据模式”、“交易模式”三个空间,构建出一个非常安全的信息终端。

  日前,包括长城电脑在内的中电集团与深圳市政府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培育更多的知名创新型企业,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升级,以及建设深圳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等方面加强合作,这不仅能促进长城电脑这样的创新型企业的长远发展,通过利益共同体的合作方式,也将加速深圳成为以消费类电子产品和电子元器件等为主的集信息发布、交易、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电子信息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