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方发布电脑下乡市场规划
本报记者 赵 槿

  2009年2月25日,清华同方启动“电脑下乡”的市场战略规划,标志着同方电脑下乡战略的正式展开。

  “这是同方2009年最重要的市场战略,同方产品部、销售部、市场部、服务部、渠道部将全力配合,做好电脑下乡。”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总经理李健航表示。作为同方此次电脑下乡的重点项目,同方将在1—3级市场电脑的需求量趋于饱和、国际金融危机蔓延之下,抓住电脑下乡的大好机遇,深耕5、6级市场,在“家电下乡”的政策驱动下增强销量再攀新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电脑下乡最重要和最难的问题,应该是解决好售后服务这一块。”营销专家李志起指出,“毕竟农民的电脑知识相对比较薄弱,电脑不像其他电视、冰箱等电器,需要持续不断灌输知识,同时还要考虑到升级等问题。”

  对此,清华同方电脑下乡小组组长吴松林表示,同方凭借多年来的品牌和科技实力,在市场上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认知度,加之已经有5年的农村市场研究及项目实施经验,在产品、服务和渠道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要给更多农民提供具备极佳性价比的硬件产品,而且要整合最强的教育、娱乐、致富等信息资源,在农村市场占据产品领先地位;2009年同方在全国实施“家电下乡”政策的16个省份中县级售后、销售、培训一体的服务站将突破1500家,全国突破2000家,达到100%的覆盖率,并实现远程网络智能人工双重服务,让渠道与服务更畅通;同方将在全国乡镇培养逾两万名技术顾问,通过专业培训认证使其掌握电脑操作、维修技能等,成为随时能为农民服务的电脑专家,同时对农民工再就业提供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