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系列、十五款产品全部入围“电脑下乡”名单
联想全面启动下乡战略
本报记者 黄鑫

  2009年3月4日,联想集团“电脑下乡”计划全面启动,作为国家指定的“电脑下乡”厂商,联想为农民量身定制的三大系列、15款产品全部入围“电脑下乡”名单。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夏立表示,“联想深度把握农民需求,已经在产品、渠道、服务、培训等各方面做好了针对‘电脑下乡’的充分准备,将以‘产品好、买得到、修得快、用得好’为宗旨,在未来3年内,将电脑带进30万个行政村,让500万农村用户从中受益。”

  联想此次入围的15款产品,针对农村特点量身定制,包括9款台式电脑、5款笔记本电脑、1款一体电脑,这些产品的价格分布在2500元到3500元之间,覆盖农村市场需求的主流价位段。这些产品针对农村市场特点设计,电压宽幅、防雷抗涌、电磁兼容等多项指标全面高于国家标准,并提供一键恢复、一键杀毒等人性化设置,而且融合了丰富的应用,加装了“致富通”、“100分学校”、“娱乐地带”等资源软件,全面满足农民致富、教育、娱乐等应用需求。

  为了让农村用户真正用好电脑,联想提供了多层次的贴心培训。包括开展3000站状元行系列活动,影响300万学生及家长;分发100万份教师电脑培训手册,助力基础教育;以促就业、增收入为目标,开展1700场培训座谈,让17万农民受益;提供一小时免费培训,售前、售后、集体三种方式任选;开民村镇“大喇叭”宣传,向1000万农民传授电脑知识。

  经过多年的积累,联想已建立覆盖我国农村市场的庞大销售网络,可以让农村消费者方便地购买电脑。联想还将启动“电脑销售地标店”计划和“一小时购机”计划,计划建设700家集销售、服务、培训推广、产品体验于一体的县级“电脑4S店”,打造7800家渠道销售网点,深入32万个行政村,确保农村用户在一小时车程内方便购买联想电脑,还为农村用户培训了3万名销售工程师,提供专业贴心的购买指导。

  在服务方面,联想拥有业内领先的售后服务体系,联想将启动服务下乡“四个一工程”。提供一万名服务工程师,包括现有7000多名国家认证服务工程师,以及未来三年将专门针对农村市场培养3000名服务工程师;设置一万个服务网点,以目前的1514家服务网点为基础,并新增8500多个深入乡村的便民服务窗口;提供一套智能网络服务工具,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修复”、“远程软件专家”等网上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开启一条“下乡”服务专线,专人专线为农村用户排忧解难,消除农村用户后顾之忧。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