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金融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传真
差异化服务拓展理财市场空间——北京银行宣武财富中心见闻
本报记者 刘 畅

  在各类理财产品供应者中,银行仍占据主导地位,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消费者都开始习惯运用信用卡、消费信贷等现代金融工具,使用个人支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手段进行理财。银行不仅推出了各种人民币理财产品、外汇理财产品,甚至是基金产品,而且代销了诸如基金、债券、保险、信托等其他种类理财产品。请看北京银行是如何创新理财产品,为投资者管理财富的。

  椭圆形的办公桌、香醇的咖啡、可口的水果,在理财工作区的电脑上进行实时交易,遇到问题还有专人讲解。走进北京银行宣武财富中心,这些原本只属于高档会所的环境,客户在此便能轻松体验到。

  轻松愉快的氛围是宣武财富中心给人的第一印象,在理财经理郭兰英的办公桌上,“倡导品质服务,成就智者财富”的楷体标语工整地印在指示牌上,非常醒目。“这是对我们服务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员工应尽的义务。”谈到标语的含义,郭兰英这样解释。

  北京银行宣武财富中心位于北京市南城繁华的商业和高档社区附近,是北京银行“最年轻”的一家财富中心,成立时间不足3个月。和已有的两家财富中心比较,宣武财富中心的客户除了享有专属的理财经理及理财规划师的服务,还将享受北京银行为其量身定做的专属产品,包括七彩投资、生活管家、循环金库三大系列产品服务。

  这天,北京银行的老客户雪霏走进郭兰英的办公室,俩人像朋友一样握手寒暄。“以后这就是咱家了啊!”郭兰英笑呵呵地对雪霏说。早在一年前,郭兰英还在北京银行琉璃厂支行做理财经理时,就认识了雪霏并一直帮他办理理财业务。

  雪霏掏出北京银行白金卡开始办理业务。

  “之前我购买的是北京银行‘心喜’系列理财产品,收益不错。在琉璃厂支行时,所有客户都集中在一层大厅办理业务,环境有点嘈杂。后来我向他们提了意见,希望能开一个专属理财区,我们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听说宣武财富中心开张了,赶紧来看看。”雪霏告诉记者。

  “本无忧”系列、“心喜”系列……郭兰英一边帮雪霏核对之前所办理的业务,一边指着桌上的理财产品推介单向雪霏介绍北京银行最新推出的几款理财产品。郭兰英说,作为理财经理,向客户营销产品是具有针对性的。每个人的理财需求及对风险的承受能力都是不同的,要充分掌握客户的信息才能向他们推荐适合他们的产品。“别看我们是坐着和客户谈业务,工作一天下来脑子可没闲过!”郭兰英说。

  据了解,北京银行财富中心一开始就将目标客户锁定为日均资产为100万元的贵宾客户及潜力客户。客户能够从财富中心享受的服务并不仅限于业务,还有更多的增值服务,如法律咨询、贵宾登机、交通意外险服务等,都是北京银行专门为高端客户提供的差异化贴心服务。财富中心会根据需求举行不定期的各种沙龙————促进客户交流的同时帮助其更好地实现“财富增值,享受生活”的目的。

  北京银行宣武财富中心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除了以往传统的存款业务外,北京银行还发展了包括保险、基金、债券代销等中间业务。银行还能够依托信托平台设计理财产品,并通过QDII渠道投资海外资产,这样完整的产品线和齐全的业务牌照,决定了该行所设计的理财产品具有多元化的投资渠道。

  近年来,北京银行以其特色鲜明的市场定位,在为个人高端客户管理与服务的差异化、专业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保证了理财业务稳健开展。

  左图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银行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中经网供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